文图存档处|修改狂|黑泥泄漏有,爱看看不看遁|活力≈0的坑中咸鱼,想不咸鱼地填土

搭讪练习

*今花

    洒满阳光的公园长椅上,身着国中制服的少年捧着一本厚厚的书,安静阅读的样子如同天成的美好画卷,仿佛时间静止,令人不由追想自己已然或终将逝去的少年时光。

    不过说起时间静止……除了不时眨眨眼睛,少年已经维持这姿势一动不动很久了呢,中间连翻动书页的动作都没有过。

    这当然不是没有原因的。

    “今吉前辈好讨厌……真是的,每天都在想些什么嘛……”←平静外表下不可告人的脑内死循环

    因此,不知何时起靠在他身后的椅背上的那双手臂也就为这一成不变的构图添上了些许格外深长的意味。

    “呐,花宫君,你已经半个小时没有翻过书了哟,到底是哪一段让你看得这么入迷呢?可以为我推荐一下吗?”

    “咿——出现啦啊啊啊!”……真的以为我会这么大叫出来吗,这种程度才不会被吓到呢,自以为是的阴险家伙!←摘自死鸭子嘴硬的某人当天的日记

    不过被那熟悉到厌烦、带着好整以暇的清浅笑意的声音从背后突然袭击的时候,花宫真确实全身僵硬了几秒钟。

    “没声没响地在别人背后趴了半个多小时的话,哪里还需要什么阅读推荐——今吉前辈,我可以认为这是什么糟糕的搭讪练习吗?”

    “还是这么敏锐呢,花宫君。”

    对方没有一贯地打蛇随棍上或者巧妙地反驳,花宫真看不见他的表情,却能从那仍然毫无阴霾的声音里想象出那张脸上一成不变的面具式笑容此刻也是毫无破绽。

    一如过去数次交锋的结果,留给自己的只有重拳打进棉花团里的无力感。

    对今吉翔一刀枪不入的脸皮不耐到忍无可忍试图去挑衅的蠢货从来前仆后继源源不绝,大部分人的结果是和花宫真一样被不动声色地避重就轻或者四两拨千斤,剩下太过不计后果的勇者们则是被藏在天鹅绒里的爪子抓得有苦不能言。

    从相识之初就敏感地意识到彼此微笑之下翻涌着的漆黑潜流,还能乐此不疲地进行这样小小的“消遣”——除了太过无聊大概也没有什么别的解释了。

    两年的时间快要过去,他们仍是安全距离里獠牙微露相对微笑的两只野兽。今吉翔一仍然乐此不疲,而他已经开始厌倦那双总是微眯着的笑眼,厌倦得偶尔也开始想要不计后果一次,比如把那揍成两个乌眼眶什么的。

    “哼,不要小看我。”终于不得不承认托这不速之客的福读书的心情早被破坏得干净,花宫真没好气地合上书起身,“还没吃早餐,恕我失陪了前辈。”

    “刚好我也没有。这附近有家咖啡店提供很不错的早点,有没有兴趣一起去?”

    这家伙到底知不知道什么叫适可而止——心情已经糟糕到极点的某人觉得自己的额角在抽搐,背向发问者而去的步子忍不住急促起来:“今吉前辈,搭讪练习可以到此为止吗——”

    空着的右手被猝不及防地抓住,花宫真错愕地回头。

    “这次不巧没有猜中……搭讪练习刚刚就已经结束了呢,花宫君。”

    今吉翔一很遗憾似的地摇了摇头。

    “所以可以告诉我,实际应用的这一次,我成功了吗?”

    Fin

评论
热度 ( 34 )

© 葵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