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存档处|修改狂|黑泥泄漏有,爱看看不看遁|活力≈0的坑中咸鱼,想不咸鱼地填土

上杉兄妹连载到单行本的对比

希望能赶在土拨鼠创作手记的源兄弟部分公布打脸前写完。大概免不了变成黑泥泛滥物……有时间的话放个追加原作片段的版本?

主要是连载和单行本之间日本组三兄妹的区别。

首先说说绘梨衣……经过单行本三下出来之后路绘党浩浩荡荡的刷屏我也懒得再多此一举去说不知道多少人总结过的她的萌,追过连载的人大概都知道她最初是多酱油,海中一面之后再没跟明非见过面,照那个趋势下去土拨鼠绝无可能靠她把明非引到最终决战地去。照土拨鼠自己说的,那时她就是个没有性格的炮灰。

然后填坑进度来到单行本,土拨鼠的东爱情结突然井喷了。小姑娘的戏份萌度人气也跟着一路井喷,几个人还记得原本在暴雨之夜跟明非手拉手奔跑的是那个绝艳而心思诡秘的风间琉璃?

所以说要站CP千万别赶在单行本之前,这样的无疾而终比什么虐梗都更让人欲哭无泪——我倒是不介意路绘拆衰仔组,不过连璃绘也同时拆掉就太弓虽了。

再说源稚生。跟他弟一样土拨鼠在单行本小心地规避了很多连载里的黑点,描写大幅增加,包括很多让人认不出来了的新萌点,和相比之下写得客气多了的新黑点。

比如最开始源稚生干脆利落地把三人组撂海里不管也从没表现出任何在意他们的死活的迹象,他在源氏重工的顶楼心安理得地作为影皇高高在上地发号施令,准备再次迎接岛国的伟大时代,风魔小太郎因为谈判失利被他勒令切指谢罪。他放下面子去向昂热求助,被带到上杉越的拉面摊说自己后悔没能狠心彻底干掉弟弟,于是被父亲狠狠嘲笑和鄙夷对弟弟的无情和懦弱。来到藏骸之井时他不管源稚女的回应自顾自念英雄的台词准备光辉地结束人生,不愿再听弟弟说任何话,又对他说你死在十六岁才是我亲爱的弟弟。

别说我翻他的旧账,反正已经是作不得数的东西,拿来反衬一下不是更能帮助理解土拨鼠对他爱得深沉这件事么?

大概是乐于当军【哔——】主义头子的影皇继承人这种设定不怎么和谐又太容易招黑之故,微服私访时一时不慎有了美作这个花名的影皇先生就变成了身在霓虹心在沙滩的失足象龟……叫他当年那么犟啊,硬缠着橘政宗去法国享受两年先嘛,虽然最后肯定还要被硬拖回那个杀人场去的……谁叫丫对橘政宗也爱得那么深沉呢?

于是即使不得已地把三人组撂海里了,源稚生也仍然是日本分部最在乎他们死活的人,当然他们已经一起刷过几天好感度和友情值,从家庭聊到理想;他也不仅仅是个拿来拉仇恨的小Boss了,爱好和平总想逃开腥风血雨和曾经向往的权势;跟学院决裂的每一步都是被橘政宗推着走出来的,即使曾经在壁画厅为了保守那些事实上局中各方几乎已经人尽皆知的秘密而想要杀掉恺撒和楚子航灭口,后来也为了救他们差点害死自己;亲生父亲他倒是没想拜会,有了橘政宗这么好的父亲谁还有闲心在这么紧迫的关头去见那个不曾关心自己的家族叛逆?跳进藏骸之井时他也听着源稚女的话来交谈了,他弟弟也不能嘲讽他是无视自己高高在上的、只会用权与力压迫自己的家伙。也不再说你该死在十六岁这种绝情的话,甚至先前他已经决定给犯过错的弟弟一个和解的机会,毁掉这机会的是变成恶鬼的、失格的弟弟自己。

看起来比起连载版真的好太多了对不对?谁还能忍心苛求他更多呢?即使他认贼作父,是比被安上了琉璃之名的弟弟更彻底的傀儡,他的错信害死了无数的人,大义或正义都是按心意随时修正定义或者弃置不顾的东西,可他自己不也是赔上了命、深陷在迷宫里渴望阳光的痛苦的蛾子么?有了那些缺点他才不是个完美但苍白的人偶啊。

戏份井喷的单行本源稚生,杯具之路也随之清晰得可怕。他是会坚持并试图守护很多东西的,只不过危难当头他可以毫不犹豫地以别的更重要的东西为理由将之舍弃。例外之一是绘梨衣,他决定保护这个没有血缘关系(自以为)的妹妹到底,哪怕她的血统比弟弟更危险,已经失控过杀过很多人,强大的战斗力可以成为决战的最强助力,,还是让她逃开所有监视、利用和维持血统稳定的手段,给她樱井明那样自由的、最后的逃亡机会。

不客气地说一句,这也是唯一一件他做过的、让我无法判定十七岁之后的他兄长失格的事情,当然我的判定没什么用就是。

最后终于来到源稚女了……突然觉得有一堆蜡烛想点是怎么回事。

追连载的诸君都知道连载里使用风间琉璃的人称时他是能小家碧玉楚楚可怜能吐槽冷欠讲笑话必要时候杀胚起来也蛮可靠的主角组同伴——直到最后从三人组那里套到了消息,真·腹黑面目暴露甩手走人为止,都没有被专员组真的怀疑过。再出场是在藏骸之井的上方,已经换了源稚女的人称,冷厉简洁如刀锋深邃幽寂如谷玄(请忽略NC粉的描述用语 ),虽然没亲手干掉八歧大蛇时髦值也刷得很足一堆名台词……直到他哥出现然后角色崩坏。过程中完全没什么双重人格之类的东西咧,影帝状态一卸载,黑度完爆单行本的风间琉璃啊。

连载版琉璃没有人格切换这种概念,也就是说他一直很清楚自己在说什么做什么,包括设计了那场毁掉源氏重工的进攻、骗三人组的信任和合作、高天原遭到的袭击……也对自己精神状态的变化非常清楚,他是为了自己不被哥哥当成威胁自己的怪物才刻意地有了那些女孩子气的言行举止,独自隐藏对这些变化的恐惧,但是没能藏到最后。

悲天悯人向往平和跟残酷疯狂杀戮极重都是他的属性,虽然我们总是喜欢揪住其中一面说那才是唯一的真实。

相比之下单行本那个双重人格……作为粉我好像是该高兴源稚女被洗白了才对不过这种不干不脆逃脱责任似的洗白简直要转黑好么。更别说还写得Bug无数。

稚女Mode善良柔弱不起眼没战斗力,也没拉过什么仇恨——把负面东西全塞给另一人格是怎样。像源稚生只承认这个人畜无害的家伙是自己弟弟,真是保护动物啊象龟先生,那么没有跟那个叛逆的风间琉璃相处并保住自己小命的信心么?非得是个对自己百依百顺的弟弟才有存在价值?绘梨衣要是个不那么乖巧、眼神骄傲的叛逆少女,她失控之后源稚生还会不会让这个妹妹活下去?

偏偏跟源稚生在高天原重逢的时候风间琉璃就是最不可控的状态,东京塔那次就近距离正面接触的话状况也不会像这次那么惨烈吧?这一次的重逢,再没有人相信风间琉璃还能在见面时不一心想着要源稚生的命了,源稚生不信,路明非不信,决定性的大概还是他自己也不信了吧?大概刚刚切换又马上见血的状况下“风间琉璃”就是超危险的?

可是明明在这次人格切换前,除了被源稚生杀掉那次之外,这些年的风间琉璃表现得其实已经很有自控能力了。为了搞出最后兄弟反目的狗血一幕,土拨鼠到底是费了多大工夫啊。 

 对于风间琉璃和源稚女哪个艳丽哪个朴素也写得蛮矛盾的,在商场洗掉妆后风间琉璃也就是个长相普通的孩子,之前也都是靠化妆技巧才耀眼,而当年在鹿取因为进化药慢慢耀眼起来又算怎样?在高天原再次切换之后又变成白发魔女啊不白发猛鬼时并不是补了妆才耀眼起来吧?所以说中间那些年是药代谢掉或者储存起来,发色都改变了的这次才是又出现了药效?骗鬼咧。 

 源稚女又如何呢?没恨过什么人所以不会被梦貘困住?他自己也说对哥哥怎么能不恨吧?不起眼的他被赫尔佐格殴打也毁不掉什么绝美的脸咯?就算当时快意让他的脸又华艳起来,他自己哪里注意得到?会在意绝美什么的才怪吧? 

 最后说说他跟路明非……单行本里两个人共同属性倒是增加了,比如对着红颜不珍惜的傻逼。微妙点的像是跟绘梨衣都有在王将的梆子声里瑟瑟发抖着跟明非一起逃命的经历,都在一开始柔弱状全靠明非保护——源稚女还是为了保护明非受重伤的,明非也难得被人依靠燃了起来——还是快要挂掉了,这时一秒前楚楚可怜缩车上两眼无神的绘梨衣化身女金刚向追击者投掷汽车使用杀人如割草的言灵,源稚女一跃而起跳高冠军似的把明非踩进水里开始把死侍当白菜来切当靶子轰——明非:这下一步被杀的人就是我了吧——绘梨衣伏身紧紧抱住了他,带着失去意识的他回了旅馆,风间琉璃把他远远扔出去说离现在的我越远越好。 

 源稚女说对不起我骗了你,只是怕你丢下我,绘梨衣直到最后才表现出保护自己甚至抹杀追击者的能力,是真的刚好在最后一秒恢复了行动能力还是同样宁可作为人畜无害的普通人接受信任的人的帮助和保护呢? 

 虽然一度觉得连载版的源稚女精分得不科学,实际上貌似解释合理的单行本才是真·粗糙吧喂。 

Over。

评论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葵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