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存档处|修改狂|黑泥泄漏有,爱看看不看遁|活力≈0的坑中咸鱼,想不咸鱼地填土

一堆没头没尾短梗

刨李嘉图·罂粟花·路踹点时顺手挖出的13年HC期沉淀物,基于连载版的某琉璃相关tb没有c若干。每一片段都是相互独立的坑里的but居然能连起来是怎样。

 

 

某跳海坑近结局的地方

“本来想瞒着你到最后的……放弃吧路君,你想要拯救的‘风间琉璃’这个人……根本不曾存在啊。”源稚女只是摇着头一步步后退,“你不认识真正的‘源稚女’才会说出这种话……请尽快离开这里吧,如果现在是‘风间琉璃’在这里,一定也是这样希望的……没有人会爱……‘源稚女’。”

男孩的头渐渐低了下去,尾音被吹散在风中。

“好啰嗦。”

“咦?”

“说什么蠢话啊,我管你叫什么名字?我只知道我想要活下来的那个人……很细心又会照顾人,总是笑着但看得出来压着什么心事,虽然认识时间不长但是相处真的很开心。除了你那会是别的谁么?少说笑了。‘真正的源稚女’?这么多年你给过谁认识全部的你的机会么?其他人怎么想我是不知道啦,可是 我没法看着你就这么去死啊……或者说,其实你根本无所谓我是怎么想的?”

源稚女愕然地看着他,此刻这个总是没精打采的家伙好像被谁把全身软绵绵的关节都卸掉又重装了一遍,路明非一脸“还在那磨蹭什么啊快给我下来”,表情那么理直气壮又理所当然,像是兄长向闹别扭缩在墙角不起来的弟弟伸出手示意一起回家……他真的伸出手了,好像笃定自己就要来牵住它。

即便如此他的表情还是淡然的,毫不生疏也不因此显得傲慢而令人生厌,如果牵住那只手,自己面前的道路也会跟着改变吧?

可是。

“已经……太晚了呢,路君。

“我们是彼此的道标,却最终没能成为对方的起点或是终点。”

浪花飞溅,狂风把那个人的黑发吹得像是把紧绷的乱弦,固执地不愿落地。

咚……哗啦啦——

又一个浪头腾起,路明非用隔壁挡住迎面扑来的水沫。等他再次睁开眼睛,面前已经空无一人。

 

天气太热偶尔报社

“其实哥哥的心事我都知道啊,”源稚女用一只手托着源稚生的头,另一只手把他被汗和血贴在额前的刘海拨到脸侧,“所有人都觉得哥哥是飞翔在阳光下的蝴蝶,可你还是觉得眼前漆黑一片对不对?只要我还留在这里,你就不能向着太阳飞走;可你也不愿像我们这样焚烧世界来寻找光芒,不愿舍弃任何人的你……最终没能留在任何人身边。

“我知道哥哥所有的怯懦和不安,就像知道你的坚强和勇敢……可这些都不重要,对你来说……现在我只需要安静地去死就可以了?”

没有人回答,只有源稚生用无神的眼睛对着他。

“你……要怎么活下去呢?”源稚女稍稍歪着头看他死不瞑目的脸,“想这么说对么?不,不要用这样糟糕的表情看着我……能笑笑么哥哥?你以前那么爱笑,已经没有人欺负我了,我也不再躲着他们……笑笑吧哥哥……”

笑容在他脸上慢慢扭曲,最后被滂沱的泪雨冲刷殆尽。

 

Bloody ending, happy ending

童话的最后,生于血池的孩子沉向池底。

污血从那苍白的脸往下流淌,浮在水面的身体也满是触目惊心的伤痕,可他的神色又那么安详,像是忘记了一切忧愁安然入睡。确实从此此世与彼世的一切东西都不能再伤害他了;从此就是安详的永眠。

他下沉得那么慢好像上面的世界徒劳地做着最后的挽留,可难道谁会愿意理睬那虚弱无力的呼唤?疲惫奔忙的阳光终于记起要眷顾这久久挣扎在黑夜里的灵魂,可显然这一池翻滚的水远比它温暖。

 

 

评论
热度 ( 8 )

© 葵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