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存档处|修改狂|黑泥泄漏有,爱看看不看遁|活力≈0的坑中咸鱼,想不咸鱼地填土

龙族中妹子们的单恋和便当

  搞了个龙族中妹子们的便当列表,到龙族五网络版80章连载为止,按内容发表顺序排列。都是有现在时描写的,EVA、诺诺母亲等领回忆杀便当的除外,小暮矢吹樱这种对方事后才后悔的也算成单箭头。这么看死侍妹子和“鬼”没出现真实姓名又出场在昂热的回忆杀,画风不太对头……但是外传主体就是回忆杀所以应该大丈夫吧OTZ。另外追加了龙族三连载版便当的樱井七海,姑且算是双箭头,总不好单列一个多箭头【

  按相关内容发表时间排列(没记错的话哀悼之翼是在龙族一和龙族二之间)有酒德亚纪、塞尔玛、鬼、无名死侍、夏弥/耶梦加得、樱井七海(连载版)、麻生真、樱井小暮、矢吹樱、上杉绘梨衣、苏茜,总共11个妹子。

  前3个在屠龙行动中牺牲,后8个除了1个龙王和1个死侍被秘党干掉,其余6个全部死于混血种之间的冲突,其中1个是被卷入的普通人;

  11人中2个无爱情相关描写,剩下9个中1个临死和对象相互告白成功,1个跟三角形另两头都算确定过关系且临死还在修罗场,1个和对象双向暧昧,另外6个全是单恋;

  11人中除了无爱情描写的2人,其余9人的便当原因或者便当相关煽情描写均和她们的爱情相关:1人因为情愫被对方反杀,死前煽情主要为和对方的往事和遗憾;1人靠对象的舍命帮助多续了几分钟;1个跟三角形另两位都算确定过关系且临死还在修罗场;1人死前曾有机会被对方救援,死后煽情均为对对方的眷念和相关痕迹,对方为之悔恨暴走;其余5人均单恋某人并受此影响直接或间接便当,其中4人(3.5人?)的暗恋对象事后悔恨地暴走;

  有爱情描写的9人中,2人作为同学相处,即使有学年差也是搭档和朋友的随意感比较强;1人作为普通人偶遇,然后帮助落难的相对能打很多的对方;6人有作为下级/学生/干女儿/进入新环境后单方面受对方更多照顾的描写,尤其在关于初次见面的煽情回忆杀中。

  作品中有名有姓领现在时便当的汉子当然远多于11个,但目测为喜欢某人而直接或间接而死和便当附赠的煽情描写中爱情成分所占的比例要比妹子小得多——确实懒得一个个数了。

  随着作品连载,能看到的是死于杠龙类的妹子越来越少,因为单恋对象领便当的比例则越来越大,镜头中女孩们投向对方的目光中仰角越来越多。毕竟措手不及被混血种屠的龙越来越少,而混血种之间的爱恨情仇引发的冲突越来越多,龙与龙的爱情或者龙与人的爱情总比人与人的稀有多了。

  而被汉子挖掘、欣赏、帮助成长而默默萌动少女心并为之送命的妹子越来越多这一点……江南喜欢写的不是御姐拯救正太和正太满怀憧憬猜御姐的心思吗,这一款也写得很手熟嘛。这些妹子们不管能不能打,一个个都挺有信念或者无关爱情的人生规划,这一点上和汉子们其实差不多,不过便当一个个都往爱情上靠就不那么一样了。

 

  最后附赠一个单恋死亡率:至今有现在时单恋描写的妹子有柳淼淼、苏晓樯、鬼、麻生真、樱井小暮、矢吹樱、上杉绘梨衣和苏茜这8个,死亡率75%;如果算上牛郎店里的中岛早苗、青木千夏和森隆子,能拉低到54.5%。因为是附赠的所以不保证无错漏……不过其实非附赠的也→ →

  当然这些并不保证无错漏的数字,除了在龙族里单恋有风险动心需谨慎并不能说明什么,否则还需上同类作品和江南其他作品的对照、无爱情描写和双箭头的妹子的存活率,以及和汉子的比较。

  不过就算这些也都有,也没法拿来说明江南写出妹子就是为了让她们成就哪个主要男性角色而死——就算真的是,如果附赠的其他个人设定和剧情和其他角色没差,也没什么好说的。到了那个地方需要派发便当了的话总有人要上去领,如此而已。

  只不过汉子们那里豚骨拉面、青椒炒肉、白菜豆腐、黑椒牛排等等等等种类繁多任君挑选,而妹子们大半得在青椒炒饭、扬州炒饭、牛肉炒饭、鱼香肉丝炒饭里挑,到手的大半都是炒饭。妹子就要多吃炒饭,她们心甘情愿——不心甘情愿也没办法,除了种类单调也没多少可抱怨的不是。

  龙族三里座头鲸说过别以为女人是好甩掉的东西,她喜欢你,是会追着你到天涯海角的。女人爱一个男人,要付出的代价大很多,但她们愿意——对这个混血种们有时屠龙有时互叉的残酷世界观的构筑者的喜好如此地懂,不愧是能给恺楚路三人组下判词(…)和吐便当的男人。

 

 

评论 ( 14 )
热度 ( 62 )

© 葵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