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存档处|修改狂|黑泥泄漏有,爱看看不看遁|活力≈0的坑中咸鱼,想不咸鱼地填土

葵花之卷测试题

刷完《浪客行》之后把葵花之卷的设定集给翻了翻……想着顺便跟风出个测试题好了【

人文关怀(荷兰兰:喂)地只出了30道,而且只有选择和填空,应该是成功回避了好些设定矛盾的地方……吧。范围很个人口味……其实我只是想找个借口首刷掉lofter这边【】、【】和【】的Tag而已【太明显了啊!

一、选择题

1、以下()是天罗首座的“学徒”接受培训的地方。

A金风细雨楼 B月流夕照阁 C古镜宫 D蛇谷

2、古风尘是阿堪提俘虏来的,古风尘原来的主人是()部的英雄阿格阔达。他是阿堪提违背自己的原则宽恕的不多几人之一,而且古风尘还是战前强烈建议要灭绝古尔沁部的主战派。

A屈出律 B九煵 C勾昌 D罗纳

3、尊主在和阿堪提订盟的时候曾经许诺他,无论身处世界的哪个角落,在阿堪提需要支持的时候,尊主会在()日内赶来。

A七日 B九日 C十一日 D十三日

4、元夕之夜本不该有月,谷玄极盛,周天尽黑,但由于古算法的误差,每隔千年会在元夕夜出现奇景:()在元日拂晓穿过千年一现的弦月,是爱情和命运一同的好兆头。然而祥瑞天象只是俗世的期待。辰月称之为绝煞,‘月之天切’。

A谷玄 B岁正 C印池 D亘白

5、古伦俄最看重的学生是()。

A范雨时 B雷枯火 C原映雪 D古秋连

6、古伦俄、逊王和古风尘三人联手铸造了大概是历史上最神秘的法器——“古尔沁之()”。

A璧 B晷 C柱 D圭

7、天女葵死在()。

A酥合斋 B檀香廷 C月栖湖 D桐月居

8、古风尘受逊王之邀计算北都城的星命,那是他平生最大的一次计算,甚至用到不可思议的十一式联算。得出的结论却是糟糕的坏消息——北都城的位置对应的星辰是()。这个结果是可怕的,象征着北都这座蛮族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大城还未建设,就被命运注定为“灭亡之城”。

A暗月 B谷玄 C郁非 D寰化

9、古风尘告别阿堪提回到宁州后,站到他人生权力的巅峰,是成为()的大司祭。

A玄天步象派 B辰月教 C皇极经天派 D元极道

10、以下()是古伦俄的称号。

A神之右手 B神之窥视者 C星辰之侍 D鹰王

11、“速朽”计划中,蛮族方面的合作方是()部。

A沙池 B九煵 C青阳 D真颜

12、胤匡武帝圣王元年春,古伦俄在()的郊外和白崇吉初遇。这位胤光毅帝的侄孙,虽然在继承顺位上并不算靠前,却有着周正的相貌和惊人的直觉。当他看到那黑布遮眼的羽人时,立即就意识到了自己的机会。《胤史》上写:“帝乃三趋古逆,拜请为帝师,事甚恭。”即使是已经将古伦俄定性为逆贼,但依然不能回避白崇吉对他的倚重。

A淳国 B楚卫国 C晋北 D唐国

13、百里恬进入天启之后,他在天罗()的陪同下来到天墟。

A首座 B苏家家长 C龙家家长 D阴家家长

14、皇室重臣、天驱()宗宗主息子都是叶泓藏多年的朋友,和同辰月合作的年轻的晋北侯在天启城有着强烈的冲突。

A大荒 B长溟 C青君 D绝光

15、()被称为天罗反乱之年。

A圣王七年 B圣王八年 C圣王十年 D圣王十四年

16、苏秀行死后,接替他的天启联络人位置的是()。

A苏徽 B三公子 C舒夜 D龙雷

17、很多人都奇怪为何在葵花时代中天驱没有出来挑战辰月这个宿敌。事实上,在这个时代,天驱的七位宗主只在历史记载中出现了()个,其中之一还和缇卫中第()卫的高层产生了纠葛。

A三 B四 C五 D六 E七

18、苏秀行第一次集合身在天启的所有本堂刺客,是在();同时顾西园约见雷颂秋,提出有关龙莲的请求,是在();天女葵一生所奏的最后一支曲子,是()。

A雪浓 B朔月 C中山 D朱提 E棠棣 F伐柯

19、白崇吉登基后,在宗祠党的协助下,亲阉党的大臣被调离和免职,剩余的位置则被皇帝属意的人选和宗祠党提出的人选填充。期间一个中层军官被破格提拔为羽林天军的副将军,这个人就是()。在官员更迭中,()进入了光禄寺,主管情报工作。这个小吏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内,就厘清了宗祠党的大量档案。

A陈重 B苏晋安 C杨拓石 D雷隐

20、请按照发生顺序排列以下事件()。

A兴化之变 B永安血案 C雾月天诛 D绯红之夜

21、以下人物各自相应的称号是:龙莲() 苏铁惜() 龙颖() 苏宜姬() 舒夜()  骆鸿业() 安然()

A寸牙 B素衣 C玄鞘 D旗 E白发 F赤服 G白貂

二、填空题

22、()氏虽是女流,却堪称女中豪杰,在百里恬出奔的时候,收留了百里恬的母亲苏氏。()国侯对自己的女儿也十分宠爱,以边陲小国起兵应和唐国百里家,正是因为爱屋及乌之心。

23、清帝年间官修匡武义士碑,陆谨严坚持天宝元年应该称为圣王十四年,被责以荒悖,他除去冠冕,大声说:当初()以圣王十四年的说法推延辰月,否则还不知道如今年号是天宝还是煌极。“帝乃太息而止”。

24、古风尘在皇极经天派的第一本也是最著名的典籍()中写道:“星象学家是独立在计算体系之外的。”

25、圣王七年,白曼青在天启成立了()。到了圣王八年,白曼青已经有二十六个同行者,其中过半是太学士。与一般清谈的文人不同,他们在白曼青的指点下,从律法和史书中寻找着辰月的罪证与疏漏,并以上书的方式发出自己的声音。这些人被称为“廿七友”,《胤史》中称赞他们“以弱冠之龄,千金之身,不畏虎豹之士,而撼动朝堂,匡扶王道,忠义之气,贯于霄壤”。

26、北陆大君,逊王阿堪提被他宽恕过背叛的石斛再次背叛。他喝下了毒酒,又被利刃穿透,但他也只是对石斛说:()

27、苏秀行成名其实是百里恬的一句话,百里恬说,()

28、天女葵轻轻地笑了,伸手摸摸苏晋安的额发:“你这样的男人啊,就怕别人把属于你的心偷走,你是个孤独得要死的人,喜欢藏着别人的心,觉得那些心属于自己,就不会孤独。可是怎么办呢?()”

29、阿格阔达和阿堪提虽视古风尘为自己的兄弟,却不愿还给身为奴隶的他自由,是因为()。

30、

(1)  

    “如果不是敞开了发钱,我都不知道各诸侯国里还有那么多穷困潦倒的世家子弟,这些人的祖上在蔷薇皇帝时可都是开国功臣。”

  “荣华倏忽而逝,往世如烟尘,来世如梦幻。”

  “现世呢?”顾西园饶有兴致地问。

  “()。”苏秀行冷冷地说。

(2)

    “他的手应该是像白玉—样的吧?”顾西园想,“可一个男人为什么要给另外一个男人看自己的手?”

  苏秀行看出了他的疑惑,露出一丝苦笑,“紫陌君说,‘我这只手,没有沾过一丝不义之血,我就是用这只手书写奏章,用这只手习剑,在朝堂上怒叱逆臣,我也是用这只手指着他们。从无畏惧!杀人以救世,我不能认同,为了保守秘密而杀死同伴,我同样不能认同。()’”

  顾西园完全愣住了,默然良久才说,“可乱世有乱世的作法,他就非要坚持他们白氏那一套么?这未免迂腐了吧?”

  “()”苏秀行说,“他就是这么说的。”

答案

1-5 BACBA   6-10 DCBDB

11-16 CBDCCB

17 BD

18 EDA

19 CA

20 CADB

21 DEGFCAB

22 息 息

23 紫陌君

24 天野分皇卷

25 紫陌文社

26 你会让我的人去帮大汗王吗?

27 我这个弟弟若是离开我身边,所到之处血流成河!

28 你自己的心是冷的啊,你暖不了被你抢来的心,它们迟早都会走的。

29 古风尘表示如果他有了自由,一定会返回宁州的故乡,两人都非常舍不得失去这个羽人朋友,于是便都不愿把自由赐给他。

30

(1)现世是血河

(2)

    我知道你们皆有不得已的理由,但是我的手若是沾了一丝不义之血,那血就好像黏在我心里,我便再也不能俯仰天地,心无愧疚!

    别人可以有别人的作法,而我是白曼青!

评论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葵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