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存档处|修改狂|黑泥泄漏有,爱看看不看遁|活力≈0的坑中咸鱼,想不咸鱼地填土

玻璃,月亮,苔藓

  细碎的月光在盏中荡漾。

  初夏的乡间夜晚早已不乏虫声起伏,却也丝毫不显嘈杂。紫估量身后的屋中同行者该是睡熟了,搬出酒具来到面向庭院的走廊上。

  也说不上藏私,只是连酒的品鉴也要传授的话,怎么也得等到对方成年之后再说,现在还是捧着玻璃杯喝牛奶比较合适那孩子呢。何况首先,当事人也得有那个意愿才行啊——望着圆圆的月亮不知怎的想起对方生气时涨得鼓鼓的脸,紫不由轻笑出声。

 

  “才不要!我才没有兴趣!酒什么的是你们这些糟糕大叔的爱好吧!”

  “啊啦,小须久那。‘你们’是什么意思,离不开酒的糟糕大叔在这里就只有磐先生吧。”

  “小紫你的重点好像不太对头……另外瞧不起酒的人总有一天要为酒而哭泣哟~”

  “哭泣!哭泣!”

  “流也不喝酒的不是么!肯定是对白天就醉醺醺的监护人失望到留下阴影了吧!……那个,流?从刚才起脸色就不太好呢?”

  “肯定,我没有喝酒的习惯。不过我认为酒精在人体内的反应过程十分有趣,作为观察的课题值得探究。虽然磐先生说我只要观察别人的反应就好了。”

  “咦?”

  “流的二十岁生日那天我给他慎重地准备了度数适中的鸡尾酒,然后……呜……记得当时好像都听到了主的声音……”

  “事后推测是中枢神经受到影响的关系,力量前所未有地暴走了。基地的维修让当年的预算变得一塌糊涂,磐先生掩盖痕迹也很辛苦。我也有在反省的。”

  “那还真是很不得了呢。不过还是姑且问问,磐先生所说的‘适中’究竟是?”

  ……

 

  话题从房间的通风变成各人的酒品再演化成撺掇流使用改变能力进行调酒的尝试,连须久那都犹犹豫豫地点了杯无酒精的。那几年里在不见阳光的地下,家居生活中标示时间推进的除了电子时钟、任务进度和生物钟就是这样一个个小插曲了。

  原本预计即使在那次的变革成功后,地下基地也仍将保持隐秘状态,继续作为Jungle的实质中枢发挥作用。回想起来那本身即是变革的种子,破土照见天光的却正是失去生机之日。

  紫想象阳光风雨还有种种别的那位年轻的王阔别已久的东西降下身边,雨水堆积,苔藓和花朵一起生长……当那里仍是原貌裸露着的、城市的伤痕。

  如果是伽具都事件那时一样夸张到大片沉海的话,大概就不会那么容易被掩盖了吧,读户门的大洞早已被填埋起来,修复如初。其中基础的设施原本就是中途被放弃了的,令其发挥预定之上的机能的是他们,这方面就算重新当作不曾存在也无需顾虑对周边的影响。

  就如同曾从那个死地重生的绿之王本人一般……吗?

 

  “原本就是何其相似的存在啊,这样算是殊途同归么。”

  紫以不会吵醒睡着的一人一鸟的音量自语,饮尽了盏中的酒液。

 

  Fin

Yukari chan的思路你别猜(×)
某次的三题,顺便前两篇分别是柳树、茶花、猫和莴苣、摩托、蝴蝶

评论 ( 5 )
热度 ( 5 )

© 葵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