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存档处|修改狂|黑泥泄漏有,爱看看不看遁|活力≈0的坑中咸鱼,想不咸鱼地填土

以前填的同人作者二十题

微博上看到的同人作者二十题,题目提供者ID:青山为雪

 

 

1、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有想写出来的东西这么说够简明么【喂 觉得某脑洞有趣就想具现化咯

2、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让带场景那类鸡血飙得更好拾回(?)点,不然光用火星文一样的语法吼“这个好萌萌萌萌萌”好谜啊

3、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以前码的资料没白看/生硬的地方找到了修改的办法/顺畅地完成从设想到成品的转换

4、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会,觉得半成品太渣/鸡血没了想弃坑,又或觉得这样写的话XX会不会显得太渣还是彻底推翻或者弃了比较快吗……来源是鸡血流失/那些年围观过的掐

5、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干脆,坚韧,心境上能把自己的追求和别人的要求达成平衡;各种能激发怜爱之心的不悯

6、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介于路人和友人之间不黏糊的相处;黏糊得让人想正面踹上去的相处

7、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没影响才有怪了吧?喜欢的地方会想尽量还原,不然最炫江南风是怎么养出来的……短期内看什么特质明显的也会自觉不自觉地接近,虽然这种影响一般时效不长

8、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前者,不过有什么实在很想写的场景的话还是顾后者

9、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作为读者还是写手?后者的话,原作背景,总觉得架空不好写又容易流失鸡血啊= =

10、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最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哪个都无所谓吧?只看写出来效果是否达到理想咯。作为小场景的超短篇专业户我能说写最多的是没有E可言么?

11、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作者有原作之外的BE路线探索欲?黑泥模式的表达如XX要还跟OO里那样找不到症结地渣的话,不管转世还是重生又或换个温和得多的背景,一样达成不了欢欢喜喜人生赢家款HE嘛~正常情况下的话……爱与缘皆如梦幻。最终仍然,既非束缚也非救赎的彼此。

12、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一般天知道来自哪里……在哪里看到的豆知识;对谁萌到看到任何都秒速联想过去的鸡血期映入眼中的任何

13、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在脑内出现得自然而然到像对方托脑洞过来(…)的那种能秒速采用的就不用说了,其他时候就是反复揣摩想出来的方案是否自然,此处角色性格弹性限度究竟为何咯

14、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故事情节更重要吧,没感情发展也可以是一篇文,但没情节的话分类都值得商榷了,我好像就没写过多少感情进展的样子

15、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长篇脑洞都坑了,即使以-10000-100000-这种短中长分类我连中篇都只写过两三篇啊。看的话是只看Get到的效果喜好不论长短,写的话无疑是超·短篇【远目

16、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诚意地去写?尽量还原;for fun而非恶意的拓展/颠覆/恶搞。至于因为爱但不知为何让读者Get到对角色和作者的双重怜爱那种……主观上也是为了尊重没错呢

17、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会啊。丢出来之前就不用说了,在没法修改的贴吧丢过之后一段时间内,还会忍不住反复修改硬盘和loft之类可更改的地方。感觉当时觉得蠢但意外地还能看而亮点的地方现在已经写不出来了,退步这么厉害没问题吗

18、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无料算吗……只管修改旧文+补超短的恶搞/日后谈和商量字体排版之类就感受到了繁琐,可以想见具体落实细节的主催啦版娘啦有多辛苦

19、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能有啥感言啊,要说的话就是很久没产出的话八成在下已爬墙,所以不用问我有没新(把自己)坑这种问题唷【根本没人会问好吗 

20、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風林火山~月冴ゆ夜~》,带点古风地金戈铁马或者心绪如潮奔涌的都很合适;《You By My Side(Extended Version)》,不知为何脑补某卷毛师徒组时脑内会自动播放,配套的是黄昏廊下坐着眺望庭院,落叶飞舞的画面;《Misty Rain》(宫本骏一),小清新地上演纯爱剧?雷光夏的歌也是灵感源/脑内BGM库一般的存在

 

评论
热度 ( 1 )

© 葵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