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存档处|修改狂|黑泥泄漏有,爱看看不看遁|活力≈0的坑中咸鱼,想不咸鱼地填土

花道理论衍生

龙族五小魔鬼身上也终于插上小旗了,而且新更新里他越来越不魔鬼了……真忧伤啊

从硬盘挖出的13年基于龙族三连载版三十一幕的脑补沉淀物,全程明非鸣泽对话,那时就想就这一点踹Ricardo.M.罂粟TX很久了【你谁 

 

 

“哥哥你知道的吧,所谓心很小呢,就是说只装得下那么几个人给的温暖,觉得连他们也要离你而去的时候,别的再多人再努力想焐热你的心都只能不得其门而入。这时你就能洒脱地拍拍屁股说这冰冷无情的世界丝毫不需要我珍惜了。所以要让你这种人绝望真的再容易不过,”路鸣泽似笑非笑,“就像源稚女那个蠢货。”

“听你这么说好像我真的很蠢,还渣得该……好吧我就是很蠢,所以你盯上我就因为业务操作难度低?”

路明非继续当鸵鸟的信心原本很足,天塌下来大不了和社团老大们一起砸死,但是座头鲸的男派花道再次提醒了他完成和这个小魔鬼的交易的可能性……就像楚子航有时也会说他眼睛里藏着什么随时要扑出来的东西。

有时候他会怀疑这些人的话都是路鸣泽设定好的,因为他们的潜台词都是“兄弟你显然是位烈性奇男子,灵魂脆弱又暴烈得像是为被魔鬼收购而诞生的。”

“委实说我们魔鬼最中意的就是哥哥你这样的客户啦,怯懦又藏着倔强,该掉下限时掉得绝不犹豫,心里燃着阴郁又凶猛的火……可以焚烧世界的火。”

“就算档次差一些的,做不成买卖也可以是很好的消遣啊,在那些人说过‘我已经一无所有随时可以去死’之类的蠢话之后一样一样地夺走他们身边的东西——不会表达关心的木讷亲友,显得可有可无的名誉和财富,不曾重视的健康……最后就是生命了。”

“我们经常会做这样的游戏哦,选上的目标在最后一步时求着要去死就是完全失败,因为只有在求生欲中痛苦挣扎到最后一刻才有趣嘛。”

路明非狠狠地打了个哆嗦。他能从这些话里想象魔鬼们谈笑着戏弄那些可怜虫时轻佻又冷酷的样子,笑容里只有纯粹的轻蔑和嘲讽……不,还有别的什么……嫉妒?

没有灵魂的魔鬼看着人类为那些鸡毛蒜皮的事情绝望,也会嫉妒或者愤怒么?

“别担心,哥哥你是我们的VIP客户,魔鬼也没法随便操纵你的命运啊,你看我不是辛辛苦苦这么久还革命尚未成功么……”路鸣泽谄媚地笑。


后续1.0

“这就是你们魔鬼的逻辑?失去希望的人就可以是玩具?”路明非叹气。

“连自己都不再珍惜的东西,要是连成为玩具的资格都没有了,才是真的悲哀吧?”路鸣泽俯视黑沉沉的水面,那之下有人再也无法浮上来了。

“是说换了你们就会不惜一切地活下去,哪怕不再有什么值得珍惜的东西?”路明非喃喃,“就不会绝望么?就没有失去就不可替代的东西?”

“魔鬼没有灵魂啊,怎么会绝望?但是我们对这世界充满欲望,夺取的,毁灭的。还有欲望就说不上厌弃吧?”路鸣泽伸出手看雨滴落在掌心,“没有了灵魂又没有了欲望就真的没有办法再存在下去了,像那些跟我们交易完了的客户,至强的欲望在一瞬间燃烧殆尽,那之后的他们只是一无所有的可怜虫而已。”

“说得好像你们是些内心枯如槁木要从人类身上榨取欲望来活下去的寄生虫一样,”路明非冷冷地说,“那么偶尔施舍一次也没什么所谓。交换吧寄生虫,在我之后你可以去找个油水比较多的寄主。”

“哥哥你傲娇了……真的想好了么?”

“你觉得我在开玩笑?”路明非黯淡的眼瞳倒映在水面上,灰暗得分不出轮廓。


后续2.0

“这就是你们魔鬼的逻辑?失去希望的人就可以是玩具?”路明非叹气。

“连自己都不再珍惜的东西,要是连成为玩具的资格都没有了,才是真的悲哀吧?”路鸣泽俯视黑沉沉的水面,那之下有人再也无法浮上来了。

“是说换了你们就会不惜一切地活下去,哪怕不再有什么值得珍惜的东西?”路明非喃喃,“就不会绝望么?就没有失去就不可替代的东西?”

“魔鬼没有灵魂啊,怎么会绝望?但是我们对这世界充满欲望,夺取的,毁灭的。还有欲望也就说不上厌弃吧?”路鸣泽伸出手看雨滴落在掌心,声音慢慢冷下去,“没有了灵魂又没有了欲望就真的没有办法再存在下去了,像那些和我们交易完了的客户,至强的欲望在一瞬间燃烧殆尽,那之后的他们只是一无所有的可怜虫而已……”

“哥哥要来打赌么,如果能让我的欲望消失我们过去的交易记录也就一笔勾销啦。你能在被拿走全部的生命之前让我没有遗憾地消失掉么?”他突然扭过头直视着路明非的眼睛,语气重新带上了笑意,神情却认真得让人心悸。

“我我我……”路明非开始结巴,他发现其实每次这小家伙耍贱滑头或者威逼利诱的时候都不会像现在这样让自己不知所措,心里有个声音在大喊这是犯规啊犯规!

 

评论
热度 ( 17 )

© 葵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