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存档处|修改狂|黑泥泄漏有,爱看看不看遁|活力≈0的坑中咸鱼,想不咸鱼地填土

贺文两则存档

小修改有,有些细节看着实在那啥过头了

如今想来火把节算什么,食物才是王道。情人节和元宵分别有巧克力和汤圆吃,而它们已经过去了,七夕呢,炸鹊桥吗?碳烤牛皮吗?今天也在怀疑人生的笔者如是说

 

 

 

非义理巧克力

 

  “师弟诶,这么多巧克力吃下去就算是你身材也会走样吧……虽然你也从来没什么身材可言就是?”

  路明非看也不看,从桌上随手抓起一个包装精美的小盒子向背后的上铺方向投出一个抛物线,没有预期的砸到人脸上的“唔噗”声,大概是被败狗师兄用手接住了。

 

  面前的桌上堆着满满的巧克力的小山,全都是烧烤节的意外收获。

  即使同样挂着义理巧克力的名义,敲响S级学生会小跑腿寝室门的狮心会长圈在手臂上的分量也多到让前者忍不住去怀疑人生的程度。楚子航的声音难得地有些烦恼:“前阵子社团活动试制得太多了,我不太能吃甜食……在想也许你会喜欢?”

  愣愣地看着师兄难得坦荡地从刘海下露出的淡金色眼瞳,还没完全消化对方的话的路明非没出声。

  “接受么?”

  “嗯……”

  楚子航放心了似的微微点头,把手里的东西都递给路明非后潇洒地转身走人。在他背后眼睛快要瞪出框的,除了突然被连义理二字都不挂的巧克力袭击的废柴师弟,还有快要把手里来不及发挥作用的数码相机捏碎的卡塞尔第一狗仔。

 

  “败狗师兄你对我的身材有什么意见吗?”师弟的手像小海豚在巧克力的海洋里载沉载浮。 

  “没……只是在想你的言灵会不会是‘饕餮’什么的,不然又不长肉,那么多卡路里到底是流浪到身体的什么地方去了啊?” 

  “那是啥?”

 

  “传说中的118号言灵哟,可以吞掉和消化从稀米汤到再生金属的一切物质还能在强化重组后随时从口中重现……有人说这是黑王的专属言灵,他苏醒的那一日,曾经背叛了他的这个世界就被吸进那硕大无朋的龙口,经过七天七夜的再造,新世界和新生命又从那巨口中再生。”芬格尔那张胡子拉碴的脸凝重得像是那传说中的皇帝的代表色,以至于路明非也跟着沉默了几秒。 

  “……扯吧你!”这次更大的盒子以更猛烈的力道向后上方飞去,“不要小看我的宅力!这种Eat Man跟银tama结合物一样的东西是什么?为什么我要被当成那种传说级吃货和呕吐物结合的言灵所有者啊?还能更悲哀一点么?”

  “唔唔唔……”

 

  这次芬格尔没有及时接上他的话而是发出了可疑的声音,路明非疑惑地回头,发现这货是吃太猛才腾不出舌头来说话。

  “……我看你的言灵才是‘饕餮’才对吧,败狗师兄?”

 

(就是说纯送巧克力别说本命了连义理都不是,哟~)

 

 

 

回炉这件小事

 

  “在我眼里,你的脸……已经变成一片马赛克了。”路明非遗憾地低头掩面,不胜哀戚。

  “……为什么?”

  “谁叫你的人设变了又变变了又变啊又不是变形金刚!我没听说这次会有人想挑战项X月的纪录啊?师姐你也是吧?”狠下心不去看衰仔2号泫然欲泣的角色崩坏脸,路明非试图寻求师姐的火力支援。

  “我对恺撒爱理不理是从他大变活人之前就开始啦。说起来特长为侧写的我在背后那么评价那个二货对自己的感情?比起丢一边多少年的《缥X录》来眼下更需要修订的难道不是土豆手头这几本么?” 诺诺头也不抬继续和绘梨衣联机打游戏。

  “嗯哼哼哼……啊哈哈哈哈哈!”

  被衰仔友军精神攻击的源稚女单手遮面,闷笑终于变成一连串自暴自弃的豪迈(并不)笑声。

  “没关系,我才不在意呢?拍摄到大半进度突然被要求推翻重来什么的,观众抗议说换了演员表演拙劣什么的,主角耍大牌说无法直视新角色定位合作困难,然后要求推迟删减对手戏部分调整心态什么的……谁要在意啊?”

  说到最后已经成了哭腔,少年向着夕阳奔跑。

  “所以说这小子不行,不就是砍掉重炼么?上次师兄在火车南站从楚尔摩斯变成遥控模型A都没说啥,还那么一副爱哭鬼的样子怎么演好后面一半春花皓月一半秋风落叶的小boss啊……虽然上次的哭戏练得是崩溃了点……我看他八成是去找苏晋安前辈讨教了吧?不过有没搞错,前辈不是已经在带他哥了么?”路明非叹气。

  “你还挺清楚的嘛?白毅前辈也在带他哥所以没问题的哟。倒是上次伊恩前辈在餐厅弹钢琴时我看他搭讪去了呢。”

  “是说那个只会弹那一首《夜曲》的伊恩前辈?他们剧组名存实亡很久了不去干点副业确实填不了肚子……妈的突然对我们这组人的未来也充满了忧虑啊。”

  遥望玻璃窗外半轮巨大的夕阳,其中那个小小背影还隐约可见两串拖得细细的泪花,路明非忧伤地端起又一碗元宵。

 

(戏份是什么,有元宵好吃吗?)

 

评论
热度 ( 1 )

© 葵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