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存档处|修改狂|黑泥泄漏有,爱看看不看遁|活力≈0的坑中咸鱼,想不咸鱼地填土

家庭聚会

FA和HF梗有的架空小短篇。只有体质是普通的言峰父子出没。OOC注意。

如果分别在两条世界线活跃的无血缘关系的兄弟俩长大之后还会继续打交道会是什么场景呢,然后发现原作世界观写起来好像很麻烦所以算了吧。

 

 

 

  Ahnenerbe咖啡店中,言峰兄弟并肩而坐。

  简单的寒暄之后不久,点的饮料也被一同送上。接下来,就是今天无论如何也难以回避的话题了。

 

  “绮礼,听说你在泥石流之后的废墟里被挖出来了?一起被发现的还有你们科室的主任,打算对父亲也用‘在山洞的天然靶上练手术刀飞刀太入神’的理由来解释吗?”

  白袍下的黑衬衫虽藏不住言峰绮礼一身腱子肉的健硕体格,绷带药膏红蓝药水还是遮得严实的——但瘀伤上脸就没办法了(说来为什么出来喝个咖啡还要穿白袍)。不过兄长言峰四郎认为这难得的坦诚真正的原因是,即使没有那些大片裸露的青紫,弟弟还没天真到觉得光靠这样就能在自己和父亲面前蒙混过关。

  绮礼眨了眨高光欠奉的眼睛:“有个孩子未来户籍上的父亲说‘怎么能让那种东西生下来’气势汹汹地过去了,我只好跟他来了一轮真人快打——那场地震或许说明他当时那些话不纯是因为产前焦虑。至于吉尔伽美什主任,拿今天的麻婆豆腐发誓把他弄失踪好几天的是那小俩口中的谁,可不是我有那闲心拿cos超级赛亚人的他的脑袋当靶子。”

  四郎不由惊叹练成这个体格都还防不了医闹吗,干脆地忽略了自家弟弟并不待妇产科事发现场也不在医院的事实:“偶尔也是会有这样的事情呢。没关系,你已经尽力了吧?能活着回来就比什么都好。”

 

  “嗯……倒是哥哥,你的右手又是怎么回事?”绮礼礼尚往来地问道。

  外表十足是少年的活力和纯真感,偶尔又透出让人对年龄判断举棋不定的达观氛围的四郎,除了言峰这个共同的姓氏之外并没有其他能让人将其同绮礼联想为兄弟的要素——或许还有着装上对暗色系的偏好?把难以推测职业的黑西装和红风衣换成连帽衫牛仔裤的话,谁都不会相信他的实际年龄要比绮礼大出多少吧。

  “啊,我吗。”即使右臂现在用厚厚的石膏和绷带固定在了胸前,只能单手解决衣食住行,四郎仍然露出如常爽朗的笑容并摊开左手:“正在进行的项目被强行中断了。实习生喊着‘把胎教做到这个地步简直是一种罪恶了’带着实验对象去无人岛拍人与自然了,这之前一个同事放了把火……这样的话短时间内很难恢复之前的工作效率。好在我和助手受的伤都还不算重,数据也及时进行了保存,设备采购和研究所的重建才比较花时间。”

  “所以才会这么难得地请了长假出来旅游,还和父亲的行程重合在我们医院所在的这个市吗……”绮礼没有多问这轻描淡写的好莱坞大片风格的休假背景,只是想工作狂兄长果然不是会心血来潮就离开他的圣地出来旅行顺便探望父亲和弟弟的类型啊,“你们也真辛苦。”

 

  对兄弟两人来说十分遗憾的工作事故在时间上如此重叠的结果,就是决定得略显仓促的、今天的家庭聚会。

  一阵沉默之后。

 

  “你在准备胎教/接生的,难道是——”

  异口同声地脱口而出的两人面面相觑,对视三秒并肯定了自己的猜测然后各自扭回头。

  “果然不跟父亲好好解释他是不会放心的呢哥哥。”

  “你说得对。那么既然父亲还堵在路上,就我们先继续聊聊好了绮礼。”

 

 

  Fin

评论 ( 2 )
热度 ( 3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葵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