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存档处|修改狂|黑泥泄漏有,爱看看不看遁|活力≈0的坑中咸鱼,想不咸鱼地填土

透明

发生过谜之撞梗的黄黑小段子。


“小黑子一直这么透明下去的话,我有很担心的事情呢。”

阳光透过纸门照进来,已经是明亮的早晨了。

……是二年级暑假的合宿时的小插曲。某天醒来望着陌生的天花板才记起此刻是身在山中旅馆而非自己家中,轻轻转动着脖子确认睡相糟糕的自己有没有无意识作出什么失礼的举动时,突然听到室友的声音。黑子翻了个身,发现对方也正往这边看着。

“即使有一天作为半透明的幽灵来道别,我也意识不到事情多严重吧?小黑子你的话,一定会把话说得轻描淡写的。而如果别人的幽灵形态是半透明,而小黑子是全透明,岂不是连好好道别的可能性都没有了……我一定会有很多话来不及说,那样太难过了啊。”

“黄濑君,请不要一大早就开始设定别人的幽灵形态。”

“对不起,擅自说了奇怪的话。”

黑子揉了揉眼睛坐起身来。也许是有些低血压的关系,眼前模模糊糊,连带着听进耳朵的声音都含糊起来,情绪低落没精打采的。他看不见黄濑安静得不同寻常的表情和额上薄薄的汗,只是觉得这个人露在被子外面的脑袋还真是永远都这么亮闪闪的,好像有星星在闪着光,真让人羡慕嫉妒恨的错觉……只是,今天的黄濑君,忧郁得都不太像平时的黄濑君了。

这样的念头,在几个小时后某人早餐中意味不明但元气满满的不留遗憾宣言里消失得干干净净。现在想起来,那也是黄濑的黏人度一口气上升好几个台阶的开始。

为什么会忘记那天的事情呢?因为之后那个毫无预兆大声喧哗的家伙被赤司君用筷子擦着脸扔过去的场面太有冲击性,还是当时的训练严苛到会让人部分失忆的关系?

看完面前的过刊上那组以人鬼情未了为主题的照片,黑子若有所思地咽下最后一口奶昔,开始阅读页角的介绍文字。


评论

© 葵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