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存档处|修改狂|黑泥泄漏有,爱看看不看遁|活力≈0的坑中咸鱼,想不咸鱼地填土

尸者的帝国食完感想,剧透有

最初知道系列小说和作者其实是wb首页看到有吐槽这个跟pp的捆绑销售(?)。然后仍然是wb首页,看到吐槽居然pptv买了剧场版版权,再一搜相关原来系列另两部已经可以在某猫找到简体中文版还有包邮哟亲。

不明觉厉地看完剧场版后再搜才知道这本原作者只留下差不多30页原稿(对看到这里的你来说这至少已经是三手消息)就驾鹤西游的小说是由其友人续写完成,然后剧场版制作出来又是删删改改设定乱来的另一个故事。

于是我不大意地接受自己的不明觉厉并不仅仅因为没看过原作(作为原作赛高党通常有原作小说懒得看漫画有原作漫画懒得看动画除非接触顺序相反或者实在无聊)+理解能力弱(考验观察力和理解力的东西不去刷一堆评论一般等于白看了60%),在这里吐槽一堆也没什么关系对吧?

那么,剧透start~

看到满街尸者劳力时,我以为这是个探讨加班制度、医保之类的保障面临威胁,也许顺便影射一下工业革命的劳动者权益保护的故事;

看到尸者军队交战,主角说起公式还是方程啦被回答愚昧中产生历史啦时,我以为这是个表现人服从权威和自我意志之间的矛盾,没准还有人和人工智能孰优孰劣的故事;

看到冰天雪地里尸者男女老少和看脸听声音完全感受不到恶意的齐刘海再想想他要独立建国的说法时,我开始疑惑这些人究竟想干啥;

齐刘海忽然进了主角卧室给白天桌上未完的质问下了结论时正想着你们是想开休学旅行中的女生卧谈会么,来者就速度晚安退场,跟领路的俄罗斯美少年领便当一样速度。我只好认为这饭桌三人组是不满和后悔在国家名义下的活体实验选择以死赎罪了……然而这样的话那些杀意max的战斗型就不说了,男女老少都是一起带过来的?之前袭击主角一行人的尸者又是谁派的?

舞台来到霓虹时我开始相信这就是个周游世界的乱斗剧,可能有一些不知意义为何地占据时长的打戏,至少那位出场就魅力四射的米国御姐举起火焰喷射器的一场更是让我没出息地走神“是江X会喜欢的场面耶,都能脑补是他的话会怎么描写了”地赏心悦目,而人形记录仪星期五匹配犀利枪法(?)的呆萌也没什么好挑剔。

然后the one出场,大段奇怪而令人焦躁的打戏,追求无新意的boss你来我往,视觉效果绝佳然而不明觉厉的大场面乱舞,诡异的尸者依赖社会意料之中地混乱为地狱,莫名的拯救世界。

个人来说看点是明明比真人还自由奔放却追求自认为缺失的灵魂的御姐、【划掉】情话【划掉】友人love满级的主角、义气但专注毁男女主之间气氛的肌肉叔和谜之魂的苍白呆萌少年。果然一开始的预感才是对的——无视枝节这最终是个感人的执着至死的友(ji)情故事。

虽然时常想刷一刷不明觉厉物来伪装一下B格,我的关注点还是如此三俗【看地

据说小说原作华生和星期五压根不是什么挚友的关系,后者生前两人压根就不认识——那么就当这“从头到尾我的理由都是你”是对两位原作者的友谊的杀必死、啊不是致敬的改编好了?以下感想会混进fu眼看人ji的我偏离原本意义的私心哟?还有因为看过了的别人评论的拾人牙慧哟?一千个读者的哈姆雷特哟?不过本来嘛,这年头友情表现的鸡皮疙瘩程度本来就balabala(省略啰嗦的数千言)

ED之前的部分明显到我都看得出来地呼应开头。华生的工作首先需要尸体,最初是应朋友的遗愿两人一同探究灵魂的存在,最后是自己坐上接受手术的椅子。持续的疑问从你能否看到我、有什么要说的话,变成我能否看到你——然而他忘记了那段旅程,这次变成星期五在远处看着他。

尸件到底是什么系统先不管……活着的人的意识、死去的人原本的意识、尸者获得的意识——所在的地方,对那同一个人来说,是不一样的吧?

星期五最后是不再机械地按华生的要求写下文字记录,而是在纸上写给离开了的华生博士、而非学生时代以来的友人华生的告白吧。此时他能否像华生一样用唇和舌说出生者能够明白的话呢?没有像华生试图唤回过去的星期五那样,只是注视着不再记得自己的华生,也许是他更加明白那种事情的徒劳——其实旅途中那些闪现在他眼中的感情的火花,已经梦幻得如同童话了。

如果说是一路累积的话语成为了星期五的灵魂,那么如此诞生的灵魂每一页都有华生的身影存在着。

ed《door》的歌词完全契合两人的故事。加上彼此的对白真是……TUT

说再多也不如用自己的眼睛和耳朵去感受!就算不明白这部剧场版的再多只有爱是超越一切地有力的!

当然,原作党可能需要不停催眠自己“这是脑洞很大的官方同人”才能看下去……

评论 ( 8 )
热度 ( 8 )

© 葵月 | Powered by LOFTER